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蒙古: 指當地企業上市 將首先考慮香港


蒙古 總理 巴特包勒德

蒙古: 指當地企業上市 將首先考慮香港
日期: 2010-04-12 HKT 17:37

蒙古總理巴特包勒德(Sukhbaatariin Batbold)表示,若當地企業上市會自然而然想到香港。

巴特包勒德在本港出席活動時表示,從煤炭,銅礦直至鐵礦石,當地的資源公司正積極尋求外資,並且把今年到香港市場上市作為目標。

他又指出,蒙古的開發正處於令人振奮的階段,需要海外投資者的專業經驗。
++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表示,07年起港交所五次出訪鳥蘭巴托,希望吸引更多資源類股份來港上市。

夏佳理說,直至現時港股每日成交金額九十億美元,資源類股份每日成交約佔一成七,這類股份佔港股總市值一成六,目前在港已上市公司超過千三間,當中一百七十間為資源類股份。

港交所舉行蒙古國企業上市研討會,希望吸引更多當地企業來港上市。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