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恒指公司: 有信心 星期一開市服務正常


恒指公司 董事兼總經理 關永盛

恒指公司: 有信心 星期一開市服務正常
日期: 2010-01-25 HKT 00:10

恒生指數公司表示,找到上周五開市時報價服務中斷原因,是專線接收的數據,出現罕見傳送次序,引起未能預見的情況。

公司已經作出必須修正,有信心星期一開市服務會正常,同時已經準備好應變計劃。

恒指公司董事兼總經理關永盛說,事件並非人為錯誤,亦與港交所及電訊商無關,公司會全面檢視系統。

香港投資者學會會長譚紹興估計,與恒指公司近年不斷引入新指數,系統未能負荷有關。
++

恒生指數公司表示,上周五開市時服務中斷,是由於從數據傳送專線中接收的數據,出現罕見的傳送次序,引起未能預見的情況。

恒指公司在測試中,模擬相同情況,確定已經找到事故原因,並針對有關問題,進行所有必須調整及全面測試,包括模擬引致上周五服務中斷的相同情況,再無出現任何問題。

恒指公司董事兼總經理關永盛表示,已排除黑客入侵或人為錯誤,亦與交易所及電訊商無關,公司會全面檢視系統,有信心明日開市服務會正常,但同時已準備好應變計劃。
++


香港投資者學會 會長 譚紹興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