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李小加: 滬港能締造戰略發展機遇


港交所 行政總裁 李小加

李小加: 滬港能締造戰略發展機遇
日期: 2010-01-21 HKT 15:20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大家只要能明白到香港、上海在中國經濟上所扮演的角色定位,便能減少憂慮。

他說,上海發展金融中心地位,跟香港能相輔相成,兩者亦可以締造戰略發展機遇。

李小加又看好,滬、港、台三地的金融市場關係,認為大家在上市、集資方面有一定位置,若能配合,日後的發展將更大。
++

港交所與上海交易所簽定更緊密合作協議,就雙方掛牌企業及證券的訊息互通、聯合監管、市場基建及技術發展等交流經驗及意見。

上交所管理部及港交所上市科將成立定期交流機制,每兩個月討論彼此市場的證券監管運作及訊息披露。

若機制有效,將會推展至其他部科。

而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將會是兩個交易所產品發展合作的切入點,目前約有數家內地基金管理公司已積極準備發行港股相關的ETF,日後會陸續發展至債券ETF及黃金ETF交叉掛牌,亦會探討編制在兩個交易所的證券成份股指數。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