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國美董事會: 發聲明 尋求與黃光裕在內所有股東溝通


國美電器

國美董事會: 發聲明 尋求與黃光裕在內所有股東溝通
日期: 2010-09-28 HKT 22:56

國美電器在股東特別大會投資結果公布後發表聲明指,股東會是對現有管理層過去兩年成績的認可。

聲明說,董事會認為公司的穩定是符合各方利益,故希望可與包括大股東黃光裕在內的所有股東保持有效溝通,並歡迎所有具建設性的建議。

對於大股東與董事會就公司戰略的意見分歧,董事會希望就未來5年發展規劃與大股東進行溝通及探討,以達成共識。

另外,聲明強調,日後如在發展上需要發行新股或可換股證券融資,將尋求股東批准。
++

國美電器大股東黃光裕提出的動議,除了撤銷一般授權獲得通過外,撤銷陳曉及孫一丁現時在董事局職務,以及委任鄒曉春和黃光裕妹妹黃燕虹為執行董事的議案都全被否決。

至於陳曉提出重選貝恩資本董事總經理竺稼為非執行董事的議案,就獲94.76%支持通過。

而貝恩資本另外兩名代表亦成功重選為非執行董事。

時富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姚浩然表示,股東會後雖然可消除不明朗,但亦存在變數,包括大股東與管理層能否達成一致目標及方向,不致各走一方。

另外,市場焦點將轉移至公司的基本因素。

國美股價逆市造好,全日升幅近半成。
++

2010-10-01

國美電器控制權爭奪戰塵埃落定,但過程令人注意到當上市公司的大股東與管理層維護各自權益的同時,小股東利益會否被忽略。

浸會大學財務及決策學系副教授麥萃才說,小股東權益保障是否足夠,關係到上市公司的企業管治是否良好。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