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證監張灼華: 本港ETF市場發潛力大


證監會 副行政總裁 張灼華

證監張灼華: 本港ETF市場發潛力大
日期: 2009-08-20 HKT 10:51

證監會副行政總裁張灼華表示,截至昨日為止,3隻於台灣上市的ETF,已佔當地ETF市場成交量的44%。

而3隻本港追蹤A股指數的ETF佔本港ETF成交量達68%,反映投資者肯定A股市場的前景。

張灼華指,以成交額計,ETF於亞洲只是初崛起,本港ETF佔市場成交額約3-4%,發展空間仍大。

她說,金融風暴後,可見投資者轉投ETF市場,但並不影響傳統基金的發展。

張灼華表示,證監會審批基金的進度一直按市場需求而定,最近批出的公募基金數量已回復至金融風暴前的水平。

張灼華提到,內地有關機構現正研究本港ETF到當地掛牌的技術問題,如:QDII額度、出現溢價時的處理方法等,又指本港會積極配合。

她相信,今次香港及台灣ETF相互掛牌,可幫助內地監管機構研究相關問題。

張灼華表示,本港要發展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要先爭取發展更多人民幣產品。

她說,可以擴大發債體、讓國家來港發國債等,又期望未來可做到港人以人民幣買賣A股。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