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內幕交易罪成 杜軍: 判囚7年罰款2千多萬元


杜軍

內幕交易罪成 杜軍: 判囚7年罰款2千多萬元
日期: 2009-09-19 HKT 00:10

摩根士丹利前董事總經理杜軍內幕交易罪成,在區域法院判囚7年,罰款2330多萬元,另外禁止在5年內出任上市公司的董事,並不可以參與任何市場交易。

法官判刑時表示,今次內幕交易涉及的款項是他所見的歷來最大,被告嚴重違反誠信,影響市場正常交易,被告的上司曾經在他買入股票前警告被告,但被告都無理會。

控罪指,41歲的杜軍,在2007年2月至4月期間,事先得悉中信資源擬收購中國油田資產,斥資8710萬元或每股平均價3.26元,購入2670萬股中信資源股份。

中信資源於同年5月公布收購中國渤海灣油田,股價上升近14%,其後杜軍在同年7月沽出1,300萬股,獲得實際利潤3342.68萬元。但代表杜軍的大律師指,杜軍的實際利潤僅約200萬元,並反對以名義利潤計算罰款。

杜軍較早前已被裁定全部10項內幕交易罪名成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