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證監: 因嚴敏行操縱落盤活動 吊銷其牌照一年


韋奕禮

證監: 因嚴敏行操縱落盤活動 吊銷其牌照一年
日期: 2009-08-26 HKT 11:45

證監會暫時吊銷嚴敏行的牌照,為期12個月,由09年8月25日起至2010年8月24日止。

證監經調查發現,嚴曾於08年3月、4月及5月的開市前時段及08年5月30日的收市競價交易時段,就多隻股份發出大額競價賣盤或競價限價賣盤,同時以不合理地偏高的價格,就當中每隻股份發出單一手競價限價買盤。

這落盤方式表面上不會帶來經濟利益,亦不符合"低買高賣"的原則。

證監會認為,他的真正用意是推高相股份的潛在參考平衡價格"上限"。

假如當時市場上有足夠數量的競價買盤,相關股份的參考平衡價格便會上升,從而與更多賣盤配對,該參考價格亦可能會升至嚴藉高價買盤設定的"上限"水平。

在這情況下,他之前發出的大額競價賣盤便能以較高的價格執行,讓他從中獲利。

網誌封存